Friday, June 20, 2008

当No Mood时遇上朋友

本来心情就不是很好……
刚刚和几个朋友聊天,每个都聊着不一样的话题……

朋友仔一号:认识了十年的他和我聊着近来乌云盖顶的心情,为了她看了他的blog,再怎么没有sense的人都能从字句里感受到他极度负面,灰到近乎黑的心情。一个no mood的遇上一个sad mood的,还能怎么好好的聊下去?

朋友仔二号:另一个认识了十年的老朋友,从开始的嘘寒问暖到之后的互相鼓励,我们简单地聊到彼此的生活,聊到我们还能有多少个十年,直到最后的相互关心和鼓励,突然很感触从以前初中开始认识到相熟,一起升上高中到毕业,这一切都好像才刚过不久,可是回到现实,原来我都已经大学毕业了。好快好快……

朋友仔三号:这个就真的普通聊。可能是近半年来我们都经常在一起,所以对于彼此的生活都有一定的了解。聊些家常话题,目前的打算,还问我下个星期要不要一起shopping…哈哈~

朋友仔四号:聊得最认真前途。毕业后大家都在烦要找什么工,到哪里工作。我记得在等待毕业的过程中对未来是充满憧憬的,虽然是有彷徨有担心,可是至少还有那一份自信,相信一定会有自己的一道康庄大道。不过等到真的毕业了,都不用上课了,彷徨的程度是能令到自己失去了原有的自信和憧憬,突然乱了拍子,不懂怎么办……

朋友仔五号:和他聊天是最没有压力的。在他面前,我什么丑态没有被他看过?什么难听的话没有被他听过?在他面前,什么尊严面子,统统都可以摆在一边,让一个最真实的自己有个透气的空间。有一个这样的朋友很难得……

我重新翻阅中学的毕业刊,发现原来有很多本来已经不记得的事,只要有那么几句话几个字的提示,就能慢慢的从脑海浮现出来了。有些事,开心的话到现在想起还能会心一笑;不开心的事现在想起来,才发现那只不过是芝麻绿豆;不过对于一些有一定伤害性的事,到现在还是不能完全释怀,想起的时候还会隐隐作痛……

我很怀念中学时候的
上课偷抄其他课的笔记,上课互相传纸条,上课闭目神游但又不被老师发现,下课结伴成群的嘻嘻哈哈,明知道讲广东话犯规却还是每一天都要讲,考试大家一起并肩作战,操步比赛大家一起练习,还要一大班人一起上厕所,一起迟到
……

我很怀念大学时候的:
不喜欢就
skip class, 兴致一来就出去玩出去喝茶,和朋友或室友聊天聊到三更半夜甚至通宵,一起开party一起疯,一起做assignment一起熬夜,一起complain这个那个,还有很多很多……

这些只能偶尔怀念,我还是要向前看,往前飞……其实我最想念的是你们......

No comments: